连逸

【剑三/藏花】叶遥花隐

封夙清_此生无悔入藏剑:

谢谢小天使点文w @鄢妤√ 
cp:二少叶遥山×花萝花疏影
好像题文无关(#゚Д゚)
写的不好求原谅_(:з」∠)_


花疏影有一双漆黑的眼眸,明亮纯澈,清清楚楚的映出世界的模样。
此刻她眼中却只有一个人的模样,他的眉宇修长,白皙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君子如风”四个字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或许事实并不是这样,因为花疏影此刻虽然一脸无辜却还是藏不住眼底的鄙夷。


起因是这样的。叶遥山带着叽萝小师妹去扬州找人插旗,准备向小师妹展现一下自己的英姿。
然而他刚刚在城门口站定了,一把大旗就刷的插在了他身后,“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闻言,叶遥山向师妹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自以为潇洒的转身抱拳道:“请赐教。”
下一秒他的微笑险些没绷住,因为他对面的毒哥悠悠抽出了补天大橙武……
在周围不时传来的“夭寿啦藏剑打奶啦!”“这个二少挺帅的,可惜脑子不太好……”的议论中,叶遥山觉得自己的叽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看什么!没见过藏剑打奶吗!还有你!你脑子才不好呢!
叶遥山扛着重剑追逐着毒哥,百忙中还对音源出投去愤怒的眼神,这直接导致他的鹤归砸在了毒哥不远处的空地上。
于是他近乎绝望的看着毒哥给了自己一个大加。
“你看,我就说吧!”
叶遥山简直想仰天长啸。


打完毒哥时候叶遥山感觉自己差不多已经只废叽了。师妹坐在一边认真的盯着看,见他过来腼腆一笑道:“遥山师兄你真厉害。”
叶遥山:“…………谢谢师妹夸奖……”
他略微休整了一下,顺便仔细地找了一个看起来势均力敌又恰好能衬托出自己帅气的对手,揉了揉师妹的双马尾道:“看好了。”提起轻剑走上前去。
这次他打得爽快,感觉找回了丢失的智商内心自然无比愉悦,却硬是压下脸上的自得,挂上装逼的淡然微笑,收好重剑向师妹方向一看。
然后他就看到一个长发及腰,一席紫裙的娇小身影,那个娇小身影正拉着他的小师妹——两颊绯红,带着害羞笑意的小师妹。
然后他就听到那个清脆的声音接着说到:“叽萝萝你别害羞嘛,你本来就很可爱呀。和我交个朋友呗,我叫花疏影。”
叶遥山心想我还没死呢你居然撩我师妹!于是他怒而甩起大轻功跑过去,拍拍那个紫衣黑发的小姑娘的头顶,道:“你这么矮,还想撩妹?”


小姑娘跳开两步回头瞪他,她穿着一身万花服饰,长发如清水流瀑,那张脸白白嫩嫩,黑漆漆的大眼睛看起来很是无辜——当然只是看起来而已。这个花萝花疏影的浪在万花谷可是声名远播的。


叶遥山抱着手,偏偏头给了她一个挑衅的笑。见状,花疏影突然换了一副有些好奇的表情道:“诶,小哥哥,那你有情缘吗?”
闻言,叶遥山一脸诡异的后跳一步,双手环胸一副将要被非礼的良家妇女模样:“ 我知道我帅,但是你别想了,我是不嫖萝莉的啊。”
花疏影强行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继续保持住无辜的表情,眼底却忍不住的流露出两分鄙夷:“哦,我就随便问一问,因为看你这样是找不到情缘缘的。”
叶遥山:“……”
叶遥山:“你这么矮你也找不到的。”
花疏影:“……”
在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师妹怯怯地道:“遥山师兄……”
叶遥山这才突然醒悟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于是他摸出一根糖葫芦递给师妹:“师妹乖,来,师兄教你实战。”他用余光一扫发现一旁的花疏影一脸鄙视的打算说什么,于是他“认真”地盯着师妹的眼睛说道,“还有以后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哦,现在会花言巧语骗女孩子的人最多了。”
小师妹懵懂的点了点头,“谢谢遥山师兄。我知道了,我不会和陌生人说话的……”
这时花疏影的脸色简直可以用阴沉来形容。
叶遥山憋住笑意,拉起师妹的手往木桩区走去:“师妹真乖。那我们先打个木桩熟悉一下技能。”


这件事作为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很快就被叶遥山抛在了脑后,直到他那天去天策送信,在门口看到了一个有点眼熟的身影正背着药筐转过街角,他正想上去拍她的头吓她一跳,不巧的是她刚好一抬头识破了他的诡计。
两人同时开口:“哟,你还这么矮啊。”
“看来你还是没情缘啊。”
叶遥山:“你这什么逻辑……”
花疏影撇撇嘴:“有情缘早去花前月下了哪有人会像你这样闲逛。”她上上下下地打量他,风凉地说道:“而且你这样如果会有情缘那姑娘还真是悲惨啊。”
叶遥山脸色不善,毕竟他已经因为没情缘被师门上下嘲笑了,特别是他最近刚刚成婚的师兄师姐,每天无下限的秀恩爱,刺痛了他这个单身狗,哦不,单身叽的心,他反驳道:“仿佛你这么矮你就有情缘一样。”
花疏影一笑,睫毛忽闪忽闪的,看上去格外可爱:“可是我还小啊,师父说了,早恋是不对的。”
叶遥山:“……”她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叶遥山第一次被一个小萝莉噎得哑口无言,为了找回面子他打算小小地报复一下。于是他找了天策的军医询问那个送草药的花萝是什么人,得到她的名字和行踪叶遥山阴沉一笑。
“花疏影啊……”


花疏影日常在扬州卖着草药,这两天比较太平,草药几乎卖不出去,她却并不担心,毕竟卖草药只是因为没有漂亮的小姐姐和可爱的小妹妹可以调戏,实在闲得无聊……


她站在街边,支起了“青岩万花,童叟无欺”的标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发呆。突然一只手伸到了她面前晃了晃,“这些我全要了。”她回过神来,看到那个自己曾经调戏过的小叽萝站在面前,指了指她的药摊。
她有些讶异:“全部?”
叽萝点了点头,递过两张银票:“够了吗?”
花疏影茫然的点了点头,把药包起来递给她,叽萝有些不自在的看着地面:“那个,这不是我要买的。”
花疏影:“那你买了干嘛……”
叽萝尴尬的抬头看了她一眼,飞快的说:“是我师兄要的,就是上次那个叶遥山师兄,他还说让我不要告诉你。”
花疏影几乎可以想到那个人一脸坏笑地说“你就告诉她是我让你买的,还说我让你不要告诉她”的模样。
“……”这人什么毛病……
花疏影陷入了沉思,所以并没有看到路过的同门谜一样的眼神。


“师姐,我原本还打算给你介绍个情缘呢,不过现在看来已经不用了。”早早有了情缘的师妹报以和善的微笑。
“啊?师妹你在说什么……”
“你不是有二少了吗?你都不说,要不是我昨天看见还不知道呢。”
“哎呀师妹你怎么这样想呢?你要相信我喜欢的是你啊。”
师妹一脸艳羡的打断了她:“你别推了,如果不是怎么对你那么好。”
花疏影总算明白了叶遥山的“良苦用心”。


然而叶遥山没想到的是花疏影的报复来了,而且来得那么快。
第二天叶遥山认为报了仇,心情愉悦,早早地去喝酒去了。于是他并不知道整个藏剑山庄都看到一个小萝莉蹲在门口抹着眼泪,模样可怜极了。引得不少藏剑弟子动了恻隐之心,前去询问。


结果就是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全山庄都知道了叶遥山抛弃了一个花萝,现在那个花萝每天以泪洗面独守空房……
叶遥山还从他同门手中拿到了一封信,同门语重心长的劝他改过自新好好做人、不要有了新欢就抛弃旧爱、希望他看完这封血与泪写成的信之后能够回心转意……
然而信上只有一行字,“反正我也找不到情缘了那还不如拖你下水。”还真是血与泪写成的,不过这血与泪是叶遥山的。


消停了没几天,花疏影早早结束了一天的消遣,回了万花谷。谁知才坐了几分钟师姐说有人找,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她觉得莫名其妙。结果一出门一个海誓山盟就在脚下炸开,那人站在烟花中间朝她眨了眨眼,一步一步向她走来。
花疏影沉默。并不是因为心跳加速,而是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那人拍了拍她的头顶,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这样就算你长高了也没用了”满是洋洋自得的愉悦语气。
花疏影恨恨地瞪他一眼。


最后结果是两人都为对方找不到情缘而奋斗,那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法让他俩不幸成了别人眼中的一对“神仙眷侣”,成功的让对方找不到情缘——以自己单身为代价。


然而“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最后实在没办法解释关系的两人只好勉•强•凑•合一下。
在炸烟花的时候花疏影发现叶遥山其实长的挺帅气的,特别是他盯着她坏笑的时候;而叶遥山觉得花疏影这个女流氓害羞的时候居然很可爱,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像两只翻飞的蝴蝶。
于是这对勉•强•凑•合的情缘似乎变得不那么勉强了。


后来,在藏剑山庄天泽楼旁的那棵大树下,花疏影坐在叶遥山旁边,不满的嘟着嘴:“喂,我以前就说过,如果哪个姑娘做你情缘可真是倒了霉了,我这么倒霉,你都不安慰我一下?”
叶遥山不要脸的凑过来,促狭地笑道:“你想要我怎么安慰你呢?”
花疏影不自在的向后靠,底气不足地反驳道:“……我……对了!你当初不是说不嫖萝莉吗!”
“可是你看你这么矮都有情缘了,我这么帅为什么不能嫖萝莉呢?”
花疏影还想反驳,却被叶遥山温柔的堵住了嘴。


阳光斑驳,春色正好。


 
【喔,嫖萝莉会不会被老婆府抓啊我好恐慌x】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