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逸

【全职男神x你】 我在心里和你谈了一千场恋爱

年画的妖酱:

这儿是妖酱✓欢迎勾搭w


-喻文州
他的手修长而白皙,熬夜工作的时候,握着钢笔在纸上写着什么。白纸黑字,和空气里的沙沙声。感觉到身后你的目光,他会放下笔,回过头看向你,看看自己的腕表,让你先去睡。你若执意陪他,他便起身,拉你去洗浴间洗漱,搂着你入眠。
他开口说话的声音总是温柔,眼神似不经意的扫到你这边,然后落定,满是笑意。
发短信时,若是你们有分歧,他会耐心地向你解释,最后拨通你的电话,带着温柔而些许无奈的语气,对你说,“乖。”
当你在椅子上看杂志,他会把切好的水果装盘放在一旁的书桌上,把胳膊撑在你两侧,你一抬头便会磕到他的下巴,然后他轻轻的笑出来。


-王杰希
他是一个对工作投入过多的男人,很多时间你们都不在一起,各有各的事情要忙。
他出差的时候比较多,经常你回家便是一个人,有次你生病发烧没有告诉他,结果第二天就看到他发到你手机上的短信,告诉你他要出差一周。
你忽然就有些委屈了。
电话拨通,响了两声他便接通了,“喂?”他说。
然后便听见你哑着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哭腔,他以及暂停了会议,走到落地窗前,一字一句安慰着你,他向你承诺自己回来的日期。
会议结束后,他又打电话给你,你这时已躺在床上,问他工作结束了吗累了就睡吧。
他忽然就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儿,他说,“我等你睡了就睡。”


-周泽楷
他是个少言的人,平时会显得有些闷。
当你在车站躲雨的时候,偶然遇见路过的他。
“一起?”
他注视着你,嘴边噙着柔和笑意,伸手将你轻轻带进他的伞下,虚搂着你的肩。
一路上你给他讲起最近发生的趣事,他会偶尔回你一两句,“嗯。”
他会弹琴,手指在琴键上起落,弹出优美的音乐。
长睫在衣上投下影子,然后他抬头,看向你,就这样简单的对视,他便忘了谱子。
一起去甜品店的时候,他会坐在一旁陪着你,会在无聊时用巧克力酱写你的名字,但这些他都不会说,他只会做。


-叶修
冬天的时候穿得很少便出门了,毕竟好不容易约他出来,也要好好打扮,所以你没有裹太多衣服。
他牵着你走在商业街上,你的指尖很亮,他就把你的手握在手心里,但好久没有捂热。
等红灯的时候,他低下头来看着你,有些欠地问,“需要你男神的外套吗?”
你不好意思地把头埋在他的颈处,他笑着揉着你的头。


-黄少天
有人问起你,如果把他比作一种食品,他会是什么。
你想了想,说,像老干妈。
每一天都是神奇的画风。
你从楼梯上摔下来的时候,他蹲在地上看你腿上伤口。
“你怎么那么不小心?”他有些哀怨的开口,然后就开始自顾自的说些什么,嘴一直没停过。
你们吵过架,但事实上是你吵不过他,他很少给你说话的机会,几乎是他一个人在怨气满满地说着,最后你不想理会他,转身就走,他拉着你挡在门前,你当时眼泪就落下来了。
他便安静了,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媳妇儿,你别哭我都改。”


-张新杰
你和他是同一个大学,有次在食堂排队打饭时,他站在你身后,你正在和朋友说话,没有注意到身前有人想经过,他害怕你被撞到,把你往他这边轻轻一拉,低声说了句,“小心。”
后来便认识了,你拉着他下课后在黑板上给你演示一道题的演算,你却在他讲题时悄悄用粉笔在旁边写下了他的名字。
后来讲完题,他看到了你写下的字,他笑了,然后意料之外地,他从身后环着你,将你的名字写在他的旁边,他的字很好看,写你的名字时一笔一画都显得那么认真。


-苏沐秋
关于他的记忆,真的格外地短暂,却也格外珍贵。
那时他去沐橙的学校接沐橙放学,因为下雨,沐橙没有带伞,所以他上楼去接她。
那时的你正匆匆忙忙地跑下楼梯,一个疏忽,书本间夹着的那只钢笔落在了地上。然后你听见身后有一个男生声音清澈温暖,“同学。”
他叫住了你,逆着光站在你身前,将笔递给你,然后轻轻地笑了。
那是你第一次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
你以为他是在校的学生,后来便开始寻找他的身影,可那次以后,再未遇见。
你在心里编织了自己与他的故事,从相遇到相守,最后直到毕业也没有他的消息。
后来,你开始工作,成为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同学会的时候,偶然听起身边的人讨论起隔壁班的沐橙的哥哥,就在他们的描述里,你眼底又流转过那个男生的身影。
“只可惜,出车祸了,没有活下来。”
你走出喧闹的包间,在洗手间的镜子前,一个人哭了出来。
你在心里和他谈了一千场恋爱,而那个人,却永远地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你不想他活在你心里,你想要他活在这个世界,哪怕最后他没有和你走到一起,你们仍然只是陌生人。
再后来,苏沐橙联系了你,她从另一个城市给你寄来了一个快递,那是一张照片,证件照。
其实你那天下楼时,本是要去办公室交证件照参加一个竞赛,照片夹在书里,没想到下楼来时便找不到了。
原来是他没有还给你。
是不是,他也和你想的一样,只是没有来得及将这段青涩的感情开始。而这一切都不得而知。
你只知道,现在的你也会想起那时遇见的那个穿着白衬衣,笑容干净的男孩。
你还是会梦见他,他仍是记忆中的模样,笑着叫住你,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有人说,如果你梦见一个人说明他在忘了你。
而你,是不是也该放弃,等待一个不归人。
苏沐秋,别来无恙。



写在后面的话.


再次写男你,几乎是半年以后了,也许有学业忙的缘故,还有自己心里的顾忌。
也不知为何,入男你这个坑,好像就注定要背负得更多,面对更多的质疑。
比如在吐槽站上看到常有人吐槽这种文,比如害怕自己哪里有写得不好,或是与别人撞梗而被误会。
我大概是一个喜欢想很多的人吧,所以当有姑娘有些生气地对我说别乱打tag的时候,还是会难过的。
入一个坑也不为谁,只是为了把我的快乐分享给你们。
很多人说现在文圈有些乱,常常也有身边的机油被别人撕或者退圈。觉得其实我能在这个圈子待多久,自己也不清楚,但至少现在,我还在这里,还会在大半夜对着某一篇文开怀大笑亦或是落下泪来。
有人说“在一无所有的年纪,
喜欢追逐着一个很遥远的人。
一直付出,却没有一刻是遗憾的。”
全职里的各位,于我来讲便是如此。
我在心里和你谈了一千场恋爱,也许很久以后,自己也会嘲笑自己当时少女心泛滥写下这些,但我想,我依然会感谢现在的自己,我是那么热烈而真诚的写下这些。
感谢包容我许多不美好的妹子们♡笔芯


Fin.


忽然好想写一篇 最后你们没有在一起的合集。
('・ω・')

评论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