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逸

[男神x你][叶修]同居的理由

Anita:

你倒是给我个同居的理由


※叶修x你
※ooc什么的我尽力了
※死于语废及废语,有爱就行
※翻炒老梗
※同城异地
※男女朋友
※拉黑那个君莫笑
※同居的理由






凌晨一点半,独自坐在电脑旁的你没有看屏幕。


你戴着耳机看书,却不是在听音乐。你与叶修的语音就这么通着而已。




他那边有悉悉索索的响动,敲击键盘的声音,还有他轻弱的呼吸声。


耳机里传来的声响十分轻弱,键盘与鼠标的声音没有停顿,你猜他可能玩得正起劲。每一天的半夜总归是电脑前的他最活跃的时候。




你翻了一页书,使得耳机里传来人声:


「你该睡了吧?」


叶修许是长期吸烟的缘故,他的嗓音一直低沉微哑。语气也挺符夜猫子,有气无力懒懒散散的。





你只抬眼瞥了眼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才一点半而已。」


凌晨一点半。




你话一出口,便听见耳机里传来叶修的简短问话:「不睡吗?」


「不睡。」




你总是撑着熬夜陪他,硬是把自己的生物钟颠倒。


虽然是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因为两地分居见不到面,叶修又没有用手机的习惯。每一次与他的语音你都格外珍惜。



哪怕只是不吵不闹地听他大半夜敲键盘的声音。也像是他就在你身边一样。



「那么,」你听见耳机里传来这么一句话,「我们来聊聊吧。」


「聊什么呢。」戴着耳机的你捧书点头,虽然他看不见。




叶修沉默了会儿,他可能是在思考该说什么。可是你知道他说''聊聊''时就应该想好了话题。


你猜他在思考该怎么说。




听着耳机里传来的键盘声和鼠标声,你也没有催他。


直到你又打算翻一页纸,耳机里传来的叶修的声音使你停顿了动作。





「媳妇儿,你觉得我们同居怎么样?」



叶修最终说得简洁明了,无比直白。


他的声音平常得就像是问你要不要喝一杯水。





你只顿了几秒,尽量冷静地问:「…如果我问你要理由呢?」





理由很多,就连是你也能随口说出一大串。




他没有手机,你与他日常作息本就相反,不住在一起的你们根本没什么接触时间。



排除那些理性的理由,如果要说感性的理由。


现在分居两地的你们,你连在大半夜给他递上一杯热水或是给他披上一件大衣都做不到。




但是你想听听这么提出同居的叶修,他会给出什么好听的理由。




他是否会说想你。


是否会说想看你。







耳机里的键盘声与鼠标声没有丝毫停顿,


而叶修答得也很快,「哦,刚看到一条租房广告,好像挺便宜的。」





这个回答还真的很叶修呢。


可纵使习惯了他''合理,却让人不悦''的作风,你还是不由得面色复杂地一怔。





你突然合书的声音,终于使耳机里那一直不间断的键盘声顿了顿。


但也没顿一秒。



叶修像是扶了扶耳机,想听清你这边的动静,他很自然地问:「你意下如何?」



「我困了,明天再说,晚安。」



没等他回应,你直接挂断了与叶修的语音,明明以往你挂断时都有种依依不舍的不情愿。


可今天这个''挂断''竟然莫名舒快。




只一眨眼的功夫,被挂断语音的窗口跳出叶修敲来的一行字。


『你先说说咱俩同居怎么样?』他仍是对之前的追问。






你打字:容我考虑一下


你才刚打到一半,就看见聊天框又跳出叶修敲给你的一长行字。





『快,我发现刚看见的那租房的广告好像是挺久之前的了,万一没了怎么办』


……


你将''容我考虑''四字删去,


你转而发给他这么一行字:『所以你提出同居的理由只有省钱?』




『省钱不坏啊。』于是得来叶修理所当然的一句回答。




竟理所当然得让你无言以对。


你的脸色已经阴沉得不能再沉了,重重地敲着键盘,打字回道:


『那不如更省钱些,别同居了。』





你这句话一发过去,屏幕对面的叶修果然片刻无回应。


但没多少功夫,你看见聊天框跳出他打给你的一行字:



『媳妇儿,你就不想我的吗?不想见我吗?』





啊。恶人先告状。到底是谁不想谁啊。






你抿了抿嘴,手扶键盘上时,不小心敲错了好几个键,最终回复他:


『那你告诉我,你提出同居的理由真的只是为了省钱吗?』





回车键一按,你便有点觉得自己已经挂不住脸。


你觉得你这句话就像是被叶修激将激出来似的。你觉得你这句话中的意味已经再明显不过。


你觉得你这句话言语之间讨糖的意味显露无疑。你觉得你这句话明显就是盼着他说一句想你,或是别的什么。





但是仅是你觉得而已。






叶修敲给你的仍是理所当然地一句:『省钱有什么不好嘛?真的在搞活动啊。』


聊天框还紧接着跳出一张截图,他像是怕你不信似的,还把那租房广告截图给你看。








你觉得胸口很闷。



你的手指有些发软地敲着键盘上的字母,你撑着脸,无力地慢慢地乱敲键盘上的字母键。



''jandhwpqnfhw'',删去。


''lwpqirnfixheh'',删去。


''lqpqiebfocieb'',删去。



你心里好烦。好想拉黑君莫笑。





大概是叶修那边的聊天框一直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中...'',可又久久不见你发消息给他。





在叶修耐心地你第四次胡敲了一顿键盘,却仍然不见你回他消息时。


『对方申请与你语音』,他向你发起语音。





你胡敲键盘的手一顿,很想直接挂断他。可是手一扶上鼠标,仍是不自觉地点了''接受''。







久未传出声音的耳机仍是没有声音,信号满格,语音计时开始。


而叶修那边也传来轻然无间断的键盘与鼠标的声音。


只是他没说话。




你便也赌气似的没有发声,但是手指已经不安地轻轻滚起了鼠标滑轮。






你不知道你能忍多久。


直到耳机里忽然传来熟悉的轻笑:




「你想听我说的话,为什么不直接问我?」


他的烟嗓低沉好听,是你最喜欢的叶修的声音。





「我还不够直接吗。」你已经觉得你很直接了。


「不够。」






「那你要我怎么说。」你讪讪地问,「有本事给个示范啊。」


回应你的仅是一个短暂的沉默。


你听见耳机那边一下子静得连鼠标的声音也没有了。












你听见耳机传来叶修的声音,就像他在你耳边轻语一般——





「我好想你,好想见你。」








































评论

热度(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