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逸

[全职/男神x你][喻文州]你和他的那些事

宵旬:

#写给你和你的喻先生w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如果吃得开心的话请戳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吧///最希望看见你们的评论




↓↓↓




“世间的温柔有十分,八分在神爱世人。”


“那他呢?”


“他是一面湖水,他是温柔本身。”




1.


缘分是个奇妙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出现得悄无声息,不留任何痕迹,可又以那无形的千丝万缕将人与人联系在一起,沉默却又强势地宣告自己的存在。一如你和喻文州,两个毫不相关的人,就因一次旅行而联系到了一起。


那是一个雨天,你打着伞漫步在伦敦街头,出现在你眼前的他也如这座城一般内敛而稳重。你是个十足的游戏白痴,也不关心这方面的一切新闻,初遇喻文州时,你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他是谁。


“不好意思,出门竟然忘记带相机了,能麻烦你帮我照张相吗?”喻文州略有些抱歉地指了指你手中的相机,“我把联系方式给你,回头传给我就好。”这句话明明漏洞百出,你却仍没有拒绝。


“咔嚓”一声,他留在了你的相机里,而你留在了他的心里。




2.


喻文州的心思多得很,哪能只是问你要照片呢?这分明就是在变相要你的联系方式。当然,他的计划成功了。


你一直认为,一个人是不会在短时间内喜欢上另一个人的,但在与喻文州相识之后,你顿时理解了什么叫做相见恨晚,先前的那些“你认为”也一并被颠覆了。


在那样平凡的一天,你遇见这样一个人,能够每天与他分享快乐解读忧伤,报告每天的生活行踪,笑谈每天的生活琐事,你觉得这就是你喜欢他的表现,毕竟时间过得那么快,谁愿意和不在乎的人瞎逼逼。




3.


——告白就是要当面说出口才真挚。在遇见喻文州前你总是这样想着。但在某一天夜里,你却收到了来自他的一条消息。


喻文州看着温文尔雅充满文艺气息,说出来的话却毫不矫情,他给你的告白没有涉及任何与爱相关的字眼,但他所想表达的意思你却心下了然。


消息内容很简单,只有一句话:“我想带你回家,把你介绍给我爸妈。”


你咧着嘴角盯着这条消息看了许久,翻来覆去滑动屏幕,反刍喻文州给你的每一个字,就像是夏日淡淡发光的银河,默然无言的注视。


那晚你卧在床上辗转反侧,欢喜悄然渗入心底。




4.


爱情真奇妙。


独自一人时,行李你可以自己扛上楼,冷了你会自己添衣服,发着烧你也可以坚持下班后自己坐车去打针,轮胎没气了自己换,水没了自己搬,你一向都害怕麻烦别人,也不爱抱怨。


可就是这样的你,在喻文州身边时竟就变成了一个连瓶盖都拧不开的小女孩。




5.


爱情中除了甜蜜与美好,也少不了矛盾与争吵,你与喻文州自然也和其他情侣一样会闹别扭。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对别人在感情上的执迷不悟看得透彻,可一到自己身上就挣扎不了,心里满满的装着“难受”两字。但你们的矛盾总能很快化解,你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倒也悟出了些许道理。


享受爱的同时本来就是要接受的嘛,接受晚睡接受奔波,接受疲惫接受争吵,接受着一切爱的附赠品。就算买包薯片还得连着袋子里的保护气一块儿付钱呢,更何况是爱情这种奢侈的东西。




6.


喻文州好得很。


他是蓝雨的队长,他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他努力坚持,从不轻言放弃,他有着十足的韧性支撑自己不为挫折打倒,他心思缜密严谨让人安心。这是众人眼里的喻文州。


而你眼里的喻文州却不止如此。他会靠在你肩上翻阅着书籍,他会在你耳后落下颇有些挑逗意味的轻吻,他会在休息日时为了多睡一会儿而耍赖,他甚至有些怕麻烦,在知道自己要担任国家队队长时向你抱怨了半天王杰希怎么那么懒。


这就是你的喻文州啊,想起他来笑意都会蔓延上嘴角。




7.


常听人说爱不是自私的,若自己所爱之人能够得到幸福,那你也会感到幸福。你曾一度认可这个观点,你不知道能不能与喻文州一起达到目的地,但只要和喻文州一起走一段旅程就好,不论是风和日丽还是坎坷泥泞,都是此生不会再重复的风景,仅仅是这样就足够了。


现在你却不再这样认为了,怎么能就这样甘心就这样罢休呢?“爱”明明是一座孤岛啊,那里或花木繁盛或寸草不生,但那里除了喻文州就定没有其他人。




8.


“嫁给我。”


“好。”




9.


“文州,我怀孕啦。”你捧着听筒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说道。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然后便听见了“滴”的一声,似是喻文州打开了免提。


“你快再说一次。”你听出喻文州声音中压抑不住的欣喜。


“我怀孕啦——”你配合地提高了音量重复着。


“听见了吗?听见了吗?我要当爸爸了!”队员们欢呼的声音透过听筒传进你的耳朵,而喻文州的语气则带着十足的炫耀,你发誓,你从没见他那么激动过。




10.


不能再说了,不能再说了。


五分喜欢的人,恨不得把他挂在嘴上招摇过市,有七分喜欢,就只能跟至亲密友分享,若是有十分喜欢,那就谁也不舍得说了,只好憋着,每天憋着一点小高兴,像只松鼠攒着满腮帮子的果仁。


喻文州他太好了,你对他可是有着十二分的喜欢,不对不对,那该是二十分的喜欢,一百分的喜欢,数也数不清的喜欢,所以真的不能再说了。




-fin-

评论

热度(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