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逸

【男神×你】#魏琛# 半聋半哑(BE)

墨守遇白:

☆BE BE BE,悲剧向,慎


☆颤颤巍巍地递上玻璃渣。。反正,反正就是想写。


☆网恋+年龄差设定,日常OOC


☆我觉得这种设定是悲剧才比较现实吧【好吧其实只是想写】


☆没人看我也要喊开始




「我不会给你发消息了。」


这是你半年前给魏琛发的最后一条消息。


晚上9点18分,魏琛收到半年后你的第一条新消息。


「你,最近还好吗?」


魏琛另一只打游戏的手停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直到游戏界面的人物血条清零,他才反应过来。


放下耳机,他走到窗前点燃了一根烟。


你们是在网游里认识的。


他带着一帮兄弟在网游里面虐菜,你当然也是其中一个。


其中一个被虐的菜鸟。


一个由于不服输,总爱跟着他们一伙人,捣乱的菜鸟。


你的捣乱倒是无关痛痒,但偏偏每天一上线就满世界找他们,一言不合地就跟在后面,饶是他计划部署地再好,你往那明晃晃一站,什么都暴露了。


魏琛终于看不下去了。


【我说小姑娘,你跟这么多天了累不累啊。】


【不累!】


【你这天天跟着我,别人看了都要以为你是我小媳妇了,你真暗恋我啊?】


【冲你这不要脸的一句话,我更不累了。】


【诶诶诶别啊,你这坏人好事的习惯可不行。】


【这样吧,做个交易,我带你练级,你就不跟着捣乱?】


他发来一个好友申请。


你想了想,觉得无妨,点了“接受”。


【行!】
 
后来你一上线就直接给他发消息,他说话是很匪气,但教你很耐心。


他会时不时给你搞点装备,别人欺负你,也会用尽他猥琐的手段欺负回去。


这一来二去,和所有网络庸俗的爱情故事一样,你喜欢上了他。


后来你学业很忙,也就放弃了游戏,不过和他的联系没有断过,每天都会和他在微信扯东扯西,谈天说地。


你无数次的暗示他你对他的感情,只是每次都会被他糊弄过去。


「喂喂喂,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类型啊?」


「问这干嘛?」


「暗恋你啊。」


「诶呦,小姑娘,话不能乱说,我大你一轮,都可以当你叔叔了。」


「我没有乱说,而且年龄也不是问题啊。」


「行了不跟你扯了,老夫角色都要挂了!你好好上课。」


到底是鲜衣怒马的年纪,于你而言,爱情的世界里不过四个字,非黑即白。


情人节那天,你给他发了很长一段告白。你在最后这样说道:


「我就是喜欢你。你这次不要敷衍我!答不答应就一句话。如果不行,我不会再缠着你。」


魏琛自然早就知道你的心思,而让他很无奈的是,他也同样有这样的心思。


可那怎么行呢?


他比你大12岁,异地,而且网恋。


他怎么会没想过答应?


那样鲜活美好的青春,总要和同样生机勃勃的生命一起燃烧,如果在往后的时光里被他锁住,隔着12年的差距,你又怎么会开心。


所以,那怎么行呢?


你每次的暗示他都装聋,装作听不见你的心意。


他每次的敷衍都是作哑,忍住不说自己的心意。


他装作看不到,忍着不说出,抱着逃避的心情一天又一天拖着。


可你这次说的决绝,带着一种破斧沉舟的气势,他只能开始正视这个问题。


他抽了一个晚上的烟,想了一夜。最终拿出手机,删掉你告白后自己下意识打下的“好。”,然后慢慢敲下。


「对不起」


三个字,没有标点,平日里那样快的手速,这三个字打的十分缓慢,仿佛用尽全力。


明明已经是第二天,那边的你却回复的很快。


「早就知道是这样的结果啦。」


「不过我不勇敢的。我做不到在这种结果下和你谈笑风生,所以在我放弃喜欢你之前……


「我不会给你发消息了。」


  ……


手中的烟燃尽,烫的魏琛从回忆里清醒。


他看了看手机,10点10分。


叹了口气,他回复道:


「老样子啊,你呢?」


等了没多久,你就给他回了消息。


「哈哈,我很好啊!我这次找你主要是来告诉你我不喜欢你啦,我找到了我的真爱,嘿嘿。」


「是吗?那恭喜啊,年轻就是好啊,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样的少年,也有不少妹子喜欢的。」


「半年不联系你还是这么不要脸,诶不和你说了,我睡觉啦,晚安。」


「晚安。」


魏琛觉得又难过又庆幸,多好,你找到了你的命中注定。


窗外的夜色和半年前如出一辙。他又拿出一根烟,跳跃的蓝色火焰瞬间消失,留下一点忽明忽暗的星火,还有烟草燃烧的味道。


他在窗前站了一夜,与半年前那个晚上极其相似。


早上5点28分,他拿出手机,给你发了一条消息。


「要幸福啊。」


8点15分,你回复了。


「当然会啊,你也一样。」


魏琛看完,没再回复。


怎么一样呢?


我还喜欢你,怎么幸福啊。


他自嘲地摇了摇头,再次叹了口气。



【系统提示:确定删除该联系人?】


    
     【确定】



他整理了一下心情,走出门去。


也带着他半聋半哑的爱情,离开你。


☆ 完 ☆


lo主点错歌单系列。。听了一晚上悲伤情歌,莫名想写。结果回头看了一下发现很像青春伤感文学??


还是那句话,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嘛,悲剧没人看,但写了这么久我就是要发。手机发出来格式真的很毁。好气。

评论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