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逸

[男神×你][叶修]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

江阳流花_:

#希望大家不要为身边人的离去悲伤,因为那人一定想看到你最美的笑容
  
  
  
  
  
  1.
  
  叶修总喜欢去隔壁那条街的一家商店买烟,虽然网吧不远处就有经常光顾的小超市,但他仍然喜欢绕些远路。
  
  你住在那家商店旁边的高层里,如果叶修能坚持按照闹钟响起的时间起床并来到商店的话,他总能看见你推开贴着促销活动安排的玻璃门,直奔摆放饮料的货架而去。
  
  这时候,他就会故意拿着一盒烟在收银台那里磨蹭一会儿,然后装作挑选口香糖的样子,将一包薄荷味的一同递给收银员——就算他右边的口袋里还装着一包只被方锐拿走一块的橘子味口香糖。
  
  差不多是他慢悠悠的拿出钱包的时候,你会拿着一瓶饮料急匆匆的冲到柜台前,在见到收银员手中的烟和口香糖时露出惊讶的神情,随即歉意的后退一步到叶修身后,朝他笑了起来。
  
  “真是对不起!我没注意到您还在结账,但我真的有些赶时间——您今天是不是感觉不坏?”
  
  “是啊,挺好的。”一般这个时候他都会这样说,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你加深了脸上快乐的笑容,天真的样子更加明显:“那么祝您拥有愉快的一天!”
  
  你结完账离开商店,叶修就那样在原地看着你远去,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你刚才拿的那瓶饮料,他也去货架找,发现上面印着精致的广告语——“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
  
  “请把这个一起结了。”叶修将饮料递过去,微勾着唇角,显出一副很愉快的样子,新一天的活力似乎在着你有些冒失的闯进他视线那一瞬间被唤醒。
  
  但那,也只是之前的回忆了。
  
  
  
  2.
  
  自从你因车祸去世以后,叶修再也没去过那家商店。每每苏沐橙等人试图邀他一起去买些东西时,他都会头也不抬的拒绝,然后继续一门心思的研究着新的游戏技巧。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连买烟都只愿意去网吧门前的小超市了,只当他是突然意识到了去商店总是比去小超市远一些到底事情。
  
  ——但只有叶修知道,那家商店里已经不拥有他特意绕远路的事物了。事实上,他昨天早上还见过你。
  
  叶修起的比平时晚了些,因为实在是太过疲劳,穿衣服时肩膀都是酸疼的要命,眯起的双眼现在还有些隐隐作痛着,但他依然来到了商店里。
  
  你果然已经在柜台处了,叶修松了一口气,想着好歹能见到你,走上前去在柜台旁边的架子上拿了一包烟。
  
  “您、您好。”你显得很着急,不停的翻找着全身的口袋,就连打招呼也略微随意了些。
  
  叶修一看便明了,从钱包中拿出钱递给收银员,又指了指放在你面前的那瓶饮料:“一起结了吧。”
  
  你的动作一顿,脸一下子便涨的通红,低着头拿过了柜台上的饮料:“谢谢您——希望您今天也能开心!”
  
  叶修突然笑了出声,他朝收银员点头示意,和你一起走出商店大门:“都见过这么多次了,还客气什么,不就是一瓶饮料的钱吗。”
  
  “我、真是不好意思……今天下午两点,您能在这儿等我吗?我把钱还给您?”
  
  “没关系,我那时可能已经躺在床上睡觉了。”
  
  “那……那我明早再来好了!”
  
  叶修没办法,只好答应今天下午在商店等着你的提议。
  
  如果他知道那辆车会在商店门前失控,他说什么也会坚持自己下午还要睡觉的说法,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你出现在那个地方的。
  
  “要喝什么吗?”正准备出门采购的陈果随口问了一句,叶修下意识的回答道:“喝饮料。”
  
  “要什么?”
  
  他想了想,却无论如何也记不起名字,只好说:“就是广告印着‘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的那个。”
  
  “什么乱七八糟的广告语……”陈果嘟囔着出门,显然对叶修这样头也不抬的态度十分不满。
  
  叶修却出乎意料的对这句话表示了赞同——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睡醒睁开眼睛,前天没见到你,昨天没见到你,今天仍然见不到你。
  
  
  
  3.
  
  叶修睁开眼,他正站在那家商店门前,艳阳高照,弄的他心里有点焦躁而又恐慌——他是怎么来这儿的?明明他刚才还手握鼠标与野怪激战来着。
  
  下意识的走进商店,他无意中瞟到了显示着下午一点五十八分的时钟,心下疑惑时,店员正以亲切的语气报出了最近正促销的产品:“我店于今天迎来了开店一周年,全场商品全部以八折出售……”
  
  他一愣,飞快地冲出店门,突然发现你在马路对面朝他招手,他又向左边看去,一辆红色的卡车摇晃着驶来。
  
  “别过来!站在那儿!”叶修下意识的朝你大喊,很明显,你听到了他的警告,因为你有些奇怪的停在了原地。
  
  “回人行道去!”他再次命令,你顺从的后退几步,虽然疑惑的要命,但仍然朝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叶修再次望了一眼已经近的那辆卡车,微微松了一口气,十分满意的回头看了一眼商店中的时钟:两点整,你并没有被酒驾的司机带走。
  
  ——既然给了他再次回到今天的机会,为什么还要再让你离开?
  
  但一声刺耳刹车声传来,叶修飞快地回过头,却发现卡车因司机的操作歪歪扭扭的冲向了人行道,紧随其后的是更加尖利的惨叫,叶修一瞬便认出了那是你的声音。
  
  车轮下是一片血迹,只露出似乎被碾断的右手臂,手中的饮料早已经滚落到一旁。
  
  “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
  
  他惊得说不出来话,没等一片空白的大脑做出什么反应,他眼前的场景已经又变化了。
  
  
  
  4.
  
  下午一点五十六,叶修来到了你的小区门前试图拦住你至两点零一分,但没想到你并没有在家,来到这里时发现了他想给他一个惊喜,却在准备拍他肩膀时被卡车撞飞。
  
  再次切换。
  
  下午一点五十,叶修守在你每次出事的地点,只希望你不要在两点时在那个地方再离开,你却在距他一米不到的地方被一个劫匪抢走了提包,追人还没追几步,卡车驶过,你再次死亡。
  
  再次切换。
  
  下午一点半,叶修顺着卡车驶来的路寻找,试图阻拦卡车的行进,但回去时却发现你被来自另一个方向的轿车带走了生命,血肉模糊。
  
  再次切换。
  
  下午一点,叶修躲在兴欣俱乐部不愿出门。
  
  再次切换。
  
  每次切换都会比上次切换提前两分钟的时间,直到一点零二分,叶修还在不停的尝试救你,直到他麻木的看着你生命的流逝,已经不会对尸体产生任何想要呕吐的欲望。
  
  ——直到他醒了。
  
  ——终于从梦中醒来了。
  
  叶修松了一口气,却觉得双眼有些涩,忍不住的想要揉一揉。
  
  他已经习惯了每天去商店故意磨蹭着只等你和他打招呼,桌子上没吃完的口香糖已经堆的小山般高,但每当他习惯性的按照闹钟响起的时间来到商店等你时,都会听见店员有些惋惜的叹声。
  
  “那个孩子还真是可怜,年纪轻轻就出了车祸,人没了。”
  
  “哪个?”
  
  “就是那个每次来都只买一瓶饮料的女孩子,就是那瓶印着‘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的饮料。”
  
  “我有印象!那女孩可真是个阳光的孩子——可惜了。”
  
  
  
  5.
  
  苏沐秋揽着你的肩,看着叶修因为想要救你四处奔走,温柔的为你擦掉眼角的眼泪。
  
  “哭什么?”他笑着问。
  
  你自己揉了揉眼角:“你难道不觉得这样的感情很感人吗?”
  
  “是啊。”苏沐秋微笑着,“他这样感动我快十年了。”
  
  “你——”你一瞬语塞。
  
  “没什么好说的,我们就一直在这里等着他吧——等到他变成老爷爷才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尽情的扯着他的白头发笑了~”
  
  苏沐秋一直在笑,你却觉得他一直在哭。
  
  “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的。”
  
  你这样说道:“我希望叶修也这么想。”
  
  叶修从梦中惊醒,突然直起身子的动嘴把周围的队员都吓了一跳。
  
  “怎么了?”苏沐橙问。
  
  叶修眨了眨眼睛,似乎还有些呆愣的样子:“我好像梦见你哥了,还有另外一个人。”
  
  “你最近是不是总做梦?一惊一乍的,我们都不能好好训练了。”方锐抱怨道。
  
  叶修深呼吸,然后重新趴在了桌子上。
  
  “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的。”
  
  “说什么呢?”
  
  “没。”
  
  
  
  6.
  
  明天一定会比昨天更好。
  
  不是因为你和苏沐秋会回到他身边。
  
  而是因为时间的流逝会冲淡他对你们强烈的思念,越来越淡,直到消失。
  
  
  
  
  
  【END】
  
  我到底在写什么
  
  就这还能凑到2930字[躺]

评论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