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逸

[男神x你][方锐]我不会再碰你

Anita:

来一块点心吗



※方锐x你
※ooc什么的我尽力了
※死于语废及废语,有爱就行
※翻炒老梗
※一个糟糕的
※初吻
※心理阴影
※畏惧触碰
※只交往了一周而已
※为什么
※为什么他那么熟练
※男朋友约会时总动手动脚该分手吗







车窗被雨点接连着拍打着,不停刮刷的雨刮器也没法使挡风玻璃保持一秒的净澈。又是一阵雨点拍下来,车已经停下了。


然而驾驶座的人与副驾驶座的你一时间都没有说话。




「那么,送你到家了。」还是方锐先开的口。


他企图让自己听起来愉悦些,但轻快地说出口后,语调听起来仍然略显低沉。


你无声地点了点头。






你们之前在约会时发生了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


因为你在更之前的时候,已经对方锐产生了心理阴影。



你与方锐只不过刚开始交往一周而已。这短短一周内,你与他约会的次数屈指可数。可几乎每一次,方锐都对你动手动脚。



更可怕的是他在与你第一次约会时就以舌吻的方式终结你的初吻。


即使方锐当时吻得轻柔,你却也只能感受他的轻浮。



尤其是一想到如此熟练的他可能有不止一位的前任,你就心里发涩。


你极力忍耐着,没有忍心打断他对你轻柔而又投入的吻。但是这个吻与他的触碰带给你的只有涩意,窒息与苦闷。



这是你心理阴影的开始。





第二次约会时,他除了轻搭你的肩外什么都没做。你原以为方锐是察觉了你对他的不适应,他才对他自己的行为稍微的收敛。


可是这才第三次约会,在电影院里他又要胡来。你慌乱推开他的时候不小心扇了他一耳光。


那一刹那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



当时吃瓜群众朝方锐投以心疼一瞥,你还没失声道歉,就听见他低头轻声对你说了句「抱歉」。




只是因为经过那次噩梦般的初吻,你开始畏惧他对你的触碰。








这天电影散场后天色已经暗了,倾盆的暴雨下得很大。才只是下午五点半,等他开车送你到家,天色就已经彻底黑了。




你在驾驶座的方锐刚说完「那么送你到家了」,他话音刚落。
你便逃一样地要离开。


可就在你的手搭上车门的时候,驾驶座上传来方锐听起来有些遗憾的声音:


「这就不回头地走了吗?不该再来个告别吻吗?」




你连听见''吻''这个字都似有后遗症,不自觉地头一晕。


他为什么到现在都还在调笑你。


就像是他看不出你无论是从生理还是心理,你都从根本上反感他这样过快而又过于轻浮的亲密接触。




「我走了。」你说得很快。


「等一下。」方锐接得也很快。



当察觉坐在驾驶座的方锐俯身又向你靠近的时候,你心都在发抖。


但没有过多停滞,你跟他竞速似的,飞快地想要推开车门逃出生天。


你选择的竞速对象并不明智,不要跟职业选手比手速。


「嗒。」方锐的手指只按了一个锁止键。




车窗连着车门就一道锁起来了,你手指用力到发酸也推不开车门。


打不开车门,你的心也随之一沉。





察觉身后人凑近的你立刻转身。车内密闭的空间,还有因为他突然的俯身靠近而迅速升温的空气,你几乎喘不过气来。




你顷刻间就出了一身的冷汗,无措而又惊慌地举起手臂投降,嘴唇翕动,声音发颤而又无力:


「求你了放过我。」脸色惨白。



就像一只被逼到墙角,吓得连卖萌都不会了的小兔子。除了瑟瑟发抖地任人宰割,呼吸急促地近乎要断气。



你瑟瑟说出这句话之后,明显看见面前朝你俯身的身形一顿。


方锐似乎忘记了自己要做什么动作,低头看着你瑟缩不安的样子,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但是为了很快地拂去你心中的不安。


方锐故作轻松地笑了笑:「想什么呢你。」


他伸出手轻轻搭在你的头上,想使你心神安定一些。


可你被他吓怕了,加之心理阴影使你本能地拒绝他对你的触碰。你条件反射地缩肩。


你一缩肩,你便发觉轻揉你头发的他的手也随之停顿。


他只一瞬,就撤走了手。



又是一声「喀哒」,方锐按下了坐在副驾驶座的你的安全带按钮。


因为你方才急着要“逃”,忘记解开安全带了。


而他俯身也只是为了帮你解开安全带仅此而已,你一时间发白的脸色终于恢复些血色。


「稍微再在车里等一下。」方锐只对你说了一句话。


你听不出他是什么心情。





车外的雨下得很大,在方锐坐回驾驶座解除锁止键后,他推开车门时你便听见车外暴雨如倾覆的小石子砸地一样的铿锵声。


迎车门而贯入的风夹着雨,旋进车里打在你的脸上丝丝发凉。


你有这么一瞬地意识到这辆你想逃离的车,它在护你周全地将你与车外的倾盆暴雨隔离。


打开车门的方锐没有丝毫犹豫地下车,就这么浑身未遮未掩地站在了雨中。


在你惊诧的目光下,他在雨中绕车半圈,小跑着到你这侧的车门前,躬身拉开车门。





「方锐你干什么…」


你有点想把站在雨中的他拉回车里。


你见他止住你出车门的动作:「唉再等一下你先别出来。」



站在暴雨之中的方锐浑身已被冰冷的雨水打湿,可他还像是丝毫不怕冷。


在你惊诧到失语的目光下,他竟然又脱了一件外套。



这次雨水真的是贴着他内衫,冰凉的彻底打湿他全身。


可是他毫无颤抖,稳稳地低举着外套遮在了你面前,撑起小片无雨的栖处。



你听见他说,


「就最后十几步路了,将就着用我衣服挡一下,让我送你到楼下就好。」方锐轻巧的声音与雨声混杂在一起。





这是什么套路吗。


你不知道。


你只知道暂时钻进他的衣下,跟随他跑到住楼之下。越快越能让他少淋会儿雨。



方锐的外套之下还带着他温暖的体温,与打在你脸上以及手臂上暴雨的冰冷温度截然不同。


畏惧他触碰的你有注意到。


他这一路上都小心翼翼地与你保持距离,就连撑起外套的手也没有碰到你分毫。





方锐尾随你一步踏上台阶,走至屋檐。你看见檐边落下的一帘雨幕打在他的身上。


他仍举着大衣撑挡着迎面的风雨,直到为你拉开底楼的大门。


门关上便隔绝了大部分的暴雨之声,一如车里一般的静得只听得见雨的闷声。




「到达。」方锐松了口气,眼睛闪亮地望着你,


他笑道,「有体会到我的真心诚意吗?」





但是这是什么名为苦肉计的套路吗。


你没有半点淋湿,面前的方锐却像是个落汤鸡。



你知道自己不该这样想。


如果你对他有了掺杂心疼与不解的复杂情绪。是不是就正中他下怀。



他这样做是不是故意想让你于心难安。


你抬眼看向方锐,他正轻抖着衣衫,不仅是衣衫,他从头到脚几乎浑身都被冰雨浸湿。



而门外的暴雨仍然不见停止。



「方锐。」你迟疑地开口试探,


「要不要,到我家里换身衣服?你这样回家会着凉。」





你只是想试探一下他这么做是不是真的不是别有动机。



你看着面前的方锐闻言一怔,然后他的神情没有半点起伏。他没说好,也没说不好。


他连嘴都没有张的意思。


就这么沉默地看着你,没说一个字。



你双目一及他目光,便感觉你对他的试探像是被他轻而易举地识破察觉。你心虚地不自觉飘移。





正待静默时只听门外闷雨声时,垂目的你听到面前的方锐忽然轻笑一声。


你看见他下垂着的手微微一动,似有抬起的意思,却被他生生抑制。


方锐终于给你回应:「不用了。」



他看似轻松地说道,「你自己当心点就好。」


你一愣,总觉得这句话应该自己对他说才是。


天下暴雨,他还要开车回家。




「…那…」可还没等你开口,


静静地看着倾盆大雨发了会儿愣的方锐,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忽然用手中的大衣稍微擦了擦自己被雨淋湿的头发,并且直接把大衣盖在了头上,


「那么下次见。」他简单地朝你挥了挥手,手扶在门上欲要推开它。



你眼看着方锐又要步入雨里,意识慢于你的动作,


你已经开了口,却没说出''一路走好''的话,


反而脱口而出的是挽留之语:



「你不要告别吻了吗。」




他开门的瞬间涌入一阵寒风,你轻弱的声音与他刚开门的暴雨声混合在一起。


方锐果然停下了脚步,像是风雨声太大有点听不清楚。他把半开的门又重新闭上。


顶在头上的大衣也重新拿回了手里,像是他怕挡住耳朵就听不清你说话了。



他看着你没有动作,就像是没听见。


你发誓这句话你说不出第二遍。



方锐只是这样迟疑地望向你愣了半晌,才慢慢问道:「你愿意给吗。」


他听见了。



你没回答,仍然固执地问着:「你要吗。」


「我要你就给吗。」他也不答反问。







只有门外沉闷的雨声在回答你二人各自的问话。


他忽然启步朝你走来,你忍着才没有下意识后退。


可他抬起的手就在将要触及你脸时,他的手像碰到一面空气墙,硬生生地又停了下来,最后放了下来。




「方锐?」



「你不怕了?」方锐微扬起眉,眼底顿时笑意盛然。


「…怕什么。」


「你不是怕我碰你么?」方锐的话轻巧地就像在说一句笑话。


可你笑不出来。


你只觉喉咙一阵发干,脱口而出的否认:「没有。」


「骗子。」他说得很轻很快,轻轻地戳破你的这一句谎言。





和门外的闷雨声一样轻的嘀嗒声,是雨水顺着他的脸颊滴落于地板上。


…为什么。


为什么你有点想道歉。




方锐静默了片刻,在你讪讪道歉之前,你听见他说:「是我错了。」


为什么,


为什么又是他道歉。



「我不会再碰你了,我保证。」方锐深吸一口气,像是做出了重大的决定。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方锐忽然又陷入沉默,再开口时面上微微泛红:「上次吻你——」


他显然像是回忆起了什么。


你明白他所指的是那个对你来说噩梦般的糟糕初吻。



你听见他说:「那时你为什么不推开我。」


「…」轮到你一怔,竟有些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更不知道自己该回什么。




你听方锐继续说,听他越说越轻:


「如果你那时拒绝我,我说不定可以更早的发现你害怕我触碰你。」



啊。


「你发现了。」


你讪然地说了一句废话,但除此之外你说不出别的话。





听你这么一说,方锐直接把脸蒙在了手中捧着的大衣里,也不管大衣是否被雨打湿。


反正他已经全身湿透了。



「所以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方锐把脸深埋在自己双手捧起的大衣中闷声说道。


「我说不出口。」


「是吗。」



你说:「要我直接拒绝你温柔的诚意,我有点做不到。」




这句话就像一道惊雷,你看着方锐手中的大衣差点松动得落在地上。


方锐只顿了一秒,忽然朝你笑着说道:「那不如我们就来一个充满温柔与诚意的告别吻吧。」


他才刚刚说过不会再碰你。


你心下怔愣,却拒绝得不带犹豫:「不。」








「我开玩笑的,」方锐眼神明显一慌,


他连忙解释,可又觉得哪里不对。


方锐最终尴尬地说,


「虽然是玩笑,但你这个『不』拒绝得也太果断了。能不能稍微假装有片刻的动摇啊…」







「我拒绝告别吻,我是说,」你深吸一口气,


你向他走了一步,「我是说,你别走。」






你在他惊诧的注视下,第一次主动碰他。




你伸手拉住方锐的手臂,之前滴打在他手臂上的雨水已经有些干了,除了吸足了水分的衣袖仍是湿透地贴在他身上。


他的体温滚烫,但衣服冷如冰窖。




「上楼洗澡,换完衣服吃晚饭。」你握紧了他的手臂,「立刻。」


你握他手臂的手带着温而不烫的合适温度。



你的眼神还有你说的话都让方锐有种活在梦里的感觉。


方锐却想将手臂从你手中抽离。





你却握得更紧:「外面下暴雨,开车危险,留下来。」





还带留夜的吗,对他而言的幸福是不是来的太突然了。


方锐不知为什么仍是想把手臂从你手中抽离,还轻声说:「你先放一下手。」


「不……」







「放一下?」


「不,别走。」










「我不走,我只是要出去停车。」




















评论

热度(156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