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逸

[男神×你][魏琛]三次冒雨的故事

江阳流花_:

#来自@妖刀鬼哭  妹子的私信点文
#魏琛雨中为爱狂奔·伪
  
  
  
  
  
  1.
  
  听起来好像挺浪漫的。
  
  截止到现在为止,魏琛一共为你冒着风雨狂奔过三次。
  
  但是你们要分手了,就现在。
  
  你抬手擦了擦车窗内侧的水汽,随意朝外面望着,虽然雨珠已经密密麻麻的覆盖了整扇车窗。
  
  
  
  2.
  
  第一次,你们只不过上小学。
  
  校外下着大雨,你没拿伞,只好站在门卫室等家人来接你回家,与你一起在门卫室的还有你的同班同学,他叫魏琛。
  
  他手里正拿着今天刚发下来的语文试卷,上面是许多用红笔圈起来的错误与被横线划上的题,右上角的分数实在少的可怜。
  
  你忍不住一直看着他的卷子,他一抬头,目光猝不及防的撞进你的眸子。
  
  “你不是满分吗!快把卷子接我看看好不好——”魏琛突然激动起来,似乎才意识到你和他是一个班的这件很重要的事情。
  
  虽然和他不太熟悉,但你还是从书包里翻出了卷子。
  
  正在这时,你的爸爸妈妈举着伞出现在校门口朝你招手,你欢呼一声便朝外面跑去,完全忽视了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魏琛。
  
  “这道题——哎呀不管了,反正也不会,卷子还……”
  
  魏琛话还没完,他就意识到你已经离开了,而你的卷子还留在这里,尽管今晚的家庭作业布置了相关内容。
  
  他的父母还没来,而不把卷子还给你的话……魏琛看了看你和父母渐渐模糊在视线外的身影,把两张卷子小心的塞进书包最里层,然后一咬牙,冲进了雨帘之中。
  
  他追上你的时候,你和父母已经走了很远了,你并没有意识到自己遗忘了卷子,只是看着他浑身湿透,把书包举在你们伞底,小心的拿出了一张完全没有被雨水打湿的卷子递给你。
  
  “喏,你的卷子。”
  
  
  
  3.
  
  第二次,你们上初中。
  
  最近你们那里常出现一些抢劫偷盗的新闻,你父母实在不放心你,于是每天都来学校接你下晚自习。
  
  那天他们两人都出差,于是早早的为你找好了一起放学回家的同学,但晚自习下课后,你撑伞站在校门口,大半学生都已经散去,只有约好和你一起回家的同学还没来。
  
  魏琛这时候刚从教室里走出来,抖着伞准备打开,然后一个人悠哉悠哉的回家。
  
  你低着头,看着自己被雨点打湿的裤腿没说话,一个人转身朝家的方向走回去。
  
  魏琛抬头看见你的背影,起先是一愣,盘算一二也就明白了其中的缘由。他眉头一皱,可能实在是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家,想了半天,把伞又放回了书包,然后冒雨跑向你。
  
  “等会儿——我没带伞,一起回家行不行?”
  
  “嗯、啊……好的!”你本来有些心不在焉,他突如其来的询问让你慌了手脚,着急把伞移向他时,伞柄因为慌张意外脱手。
  
  魏琛皱眉,然后在伞掉在地上之前眼疾手快的一把捞起伞柄,稳稳的举在了你头上:“至于那么紧张吗。”
  
  你脸一红,快速摇了摇头。
  
  “今天数学课我什么都没听懂。”
  
  他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支开了刚才的话题。
  
  送你到你家楼下,你要把伞给他让他回家,他却推辞离家不远,你不知道的是,魏琛此时心中还盘算着要到哪里把伞拿出来才不会被你看见——毕竟他家离这里还很远。
  
  “那我走了。”于是魏琛朝你挥手算是告别,再次进入了雨帘中,快速跑走。
  
  
  
  4.
  
  第三次,大概是什么时候来着。
  
  你心不在焉的思考着,朦胧的望着车前的红灯,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司机聊着天。
  
  “师傅,还有多久到机场啊?”
  
  “再有十分钟。”司机沉吟一下便做出回答,“赶时间吗?”
  
  “没没没,我就随口一问。”你连忙摆手,心下疑惑,一点也想不起来第三次的具体情景。
  
  前面堵车,三个红灯过去,你所坐的出租车缓缓地前行,完全没有要顺利通过的意思。
  
  “我靠。”你小声骂了一句,有些焦急的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
  
  突然,身旁的车门被敲响,你隐约看见那个轮廓有些熟悉,按下车窗,魏琛全身湿透,站在缓缓前行的车队中间朝你笑,他气息还有些不匀,似乎是冒着雨跑过来的。
  
  “去哪儿?”
  
  你的视线一下子就模糊了起来。
  
  “去机场。”
  
  他笑了:“去机场干嘛。”
  
  你没说话,只是抹掉快要流出来的眼泪,然后朝旁边的位置移去,为他空出来坐的地方。
  
  他上了车,朝司机歉意的笑笑。
  
  “走啊,去机场兜风,玩一圈再和我回家。”
  
  你听见他这么说。
  
  
  
  5.
  
  第三次想不起来,就把这次当做第三次好了。
  
  俗话说事不过三。
  
  你怎么能让他再为你淋雨呢。
  
  你笑着把一块纸巾扔在他脸上,泪水却止不住的流出来。
  
  
  
  
  
  【END】
  
  昨天下午五点五十左右的私信点文
  
  好歹是写出来了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43)